甜文打字机

声声慢 第三章 中秋月未圆

圈地自萌,误上升正主


辫九向,架空朝代,古风同人


毫无热度的我,哈哈哈,还是得写下去,毕竟自己的坑得自己填



接上文~~~


“恭喜王爷,恭喜侧王妃,这是喜脉,已经两月有余了…”


“喜脉?”   “喜脉!”


二人几乎是同时发出的声音,太医肯定的点了点头,便退出去写安胎药的方子


“王爷~~”


“唉,别动别动,”


九郎撑着床头笑眼盈盈的想要坐起来,却被一个箭步冲过来的张云雷揽在怀里,轻轻摩挲着九郎有些微微发凉的指骨


“怎么回事儿这是,怎么会晕倒那?小脸儿白的都可怜,”


“王爷~太医不都说了嘛…还不是这个小东西闹得?”


“那…那个…小九,你也知道,男子不易有孕…即使怀了也是不容易生养…你这个…孩子要不咱…”


“我不怕!云雷,我心里是希望给你生个孩子的,我小心将养着,王爷别怕,不会有事儿的”


张云雷略带尴尬的宠溺一笑,扶着怀里的人躺下,吩咐下去府中上下都要小心伺候,万事都要以侧妃为重,便随太医一同进宫,这样的大事儿,是要去禀报皇上的


不知道自己有孕之前,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九郎倒是一点反应都没有过,这次突然血气不足昏过去之后,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到了该反应的时间段,没过几天的一个早上,刚一坐到餐桌旁,菜还未动一口,一股恶心的感觉返了上来,直接就吐了一地的酸水,,


张云雷一手轻轻揽着弯着腰吐的昏天暗地的人,就怕他突然摔下凳子,一手轻轻的顺着九郎的后背,在人耳边轻声的哄着…没想到九郎越吐越凶,等到张云雷把人扶起来的时候,九郎已经迷迷糊糊的,眼角挂满了由于呕吐挤出来的眼泪,一张小脸憋也红扑扑的,十分惹人心疼


“咳咳…呕…咳…对不起呀王爷……这大早上的…闹得王爷都吃不上早饭了…我…咳咳…”


“说什么胡话那?小九,我抱你回去歇一会儿,咱们缓缓,喝点粥吧,好么?”


轻声在人耳边安慰着,一把抱回屋里,安置在床上,满眼心疼的把人哄睡,坐在床边的张云雷,伸手抚摸了一下九郎还平平的小腹,狠狠地锤了一下自己的大腿,无声掩面冷静了一会儿之后,出门入了宫


“唔……云雷~~”


“主儿,你醒啦?王爷入宫议事去了,奴婢伺候您吧安胎药用了,然后给您热些粥来”


“哎哎哎……吉祥,这会儿不想吐了,不想喝粥,你吩咐厨房,给我弄点糖醋鱼吃吃吧”


一觉醒来,只觉得神清气爽,本就没吃什么东西,还吐了一场的人,肚子咕咕的叫了起来,觉得嘴里没有味道,就想吃点酸酸甜甜的东西,


“小九想吃糖醋鱼了?真好,都好几顿没好好吃饭了,终于有胃口了…吉祥,去吩咐厨房,今儿这糖醋鱼做得好有赏,做不好就滚蛋”


“王爷!净吓唬人!吉祥,不听他的啊,就让厨房随便做点就成,我饿了,快点弄就行了”


嗔怪着走进来时表情有些奇怪的张云雷,有些精神头的九郎趁着屋里没有旁人,翻身下床,直直的扑过去,挂在吓了一跳的张云雷身上


“胡闹!有着身子还上窜下跳的…”假装凶人一句,其实早就把扑过来的人抱的紧紧的,带到桌旁坐好



“王爷,明儿就是中秋了,咱们不用进宫么?”


“…呃…不…不用,我跟皇兄说了,你这些天不舒服,咱们就不去了”


“哦…那不会失了礼数么?”

“无妨…来,这安胎药都温了,我喂你喝…”


“我自己喝就行,又不是娇弱到拿不动碗了”


“九…九郎!”


“嗯?”


“还烫么?烫的话一会儿再喝吧……”


“都温了,没事儿”


“九…”


眼看着九郎将一碗棕色的药一饮而尽,张云雷藏在袖子里边的手几乎要握碎


“呃…嘶…王爷…疼…疼…肚子好疼…”


没过多久,连九郎刚点的糖醋鱼还没做好,突然一阵腹痛,就让人疼的从凳子上滑下去,死死的捂着自己的肚子,蜷缩在地上喊疼…



“九郎…九郎,对不起…你没事儿吧,来人,来人,叫太医进来!对不起,九郎…九郎对不起!”


“啊…疼!你给我…给我喝了什么!呃啊…血!张云雷!我的孩子…孩子…啊…”


死死抓着张云雷的衣衫,九郎剧痛中感觉到了身下一股暖流,低头去看,鲜血染红了衣衫,反应过来什么的人,嘶吼着质问



“对不起,对不起,太医!怎么还没进来,都在外边杵着做什么!快进来…王妃疼成这样你们看不见吗!不是说这药喝了不会太痛苦么!我杀了你你信不信!”


看着九郎痛苦不堪的样子,张云雷双眼猩红,大声的吼着刚进来的太医,殊不知怀里的人,已经疼的昏死过去…



“呃……咳咳咳…咳…”


“九郎,九郎?醒了是么,还疼不疼?”


“嘶…呃…张…张云雷…你…你告诉我,这是为什么?我的孩子那…我的孩子为什么没有了!”


昏了一天一夜的九郎,这时候依旧腹痛如刀绞一般,直直的指着面前的人,声嘶力竭的质问着,他不信,也不敢信,张云雷会亲手把他们的孩子杀掉…


“九郎…别哭别哭,太医说了,这时候身体弱,哭不得的”

不敢过去抱人,只好跪在床边抬手给人擦眼泪,却被一把推开


“九…九郎…你知道的,当今太后不是我的亲娘,皇上又膝下无子…如今成年在京城的王爷又只有我一个,太后怕群臣为了子嗣的事情对皇兄不利,怕我有反心,下了密旨……要么舍母保子,要么…把这孩子送走!我怎么舍得?我怎么舍得啊!这是我们的孩子啊…我也舍不得你受罪…可是,我不能让你死!我人在京中,没有兵权在手…我保不住你啊九郎…对不起…我无能…对不起…”



“呵…出去…别在这惺惺作态了可以吗王爷?”


“九郎!别…”


“张云雷,纵使你说的都是真的,我问你,谁是莲儿?我究竟是谁的替代品!那一晚你抱着我,不停喊的那个莲儿是谁?我总以为我爱着你,就算是个替代品也无所谓,可你如果真的对我有一丝一毫的爱意…都不会伤害我的孩子!…你说啊!我究竟是谁的替代品!!………不说,就请你出去”



看着九郎情绪越来越激动,张云雷也没法儿继续说下去,默默退了出去,听着屋里一声大过一声的哭喊,看着中秋夜里残缺不圆的月亮


悔恨不安的人,一拳锤在树上,鲜血滴在了土上,映不出颜色……………

评论(7)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