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文打字机

儿徒与爱徒的相爱相杀

圈地自萌,误上升正主

训诫文为主,不喜勿喷


最近超喜欢烧饼,不知道为啥,明明很大一坨,看起来却是个小可爱😂😂😂


桃儿饼预警,桃栾预警,栾饼预警,


认认真真写文,为了等我找回写文手感的小可爱们!!!!




正文开始


1.

栾云平刚刚拜师的时候,收拾了东西就来到师父这间四合院,一脸青涩的站在院子当间,正不知所措的时候,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一个眼睛睁不开的小胖子,嘴里叼着一根毛毛草,一点也不生分的拍了拍自己的肩膀,张嘴就自顾自的说了起来

“嘿兄弟,新来的吧,没事儿啊,住进来就当自己家一样,我爸爸…就是我师父啊!可有本事了,你真有福气让他收了你,将来你也能跟小爷一样,当角儿!”


“烧饼!胡咧咧什么那?呦,小栾来啦!走走走,跟师娘进屋…”


没等烧饼把牛吹完,师娘就从屋里出来,一手拉着栾云平,一手拧了一下烧饼的耳朵,把人都带进了屋子,


正赶上晚饭时间,餐桌上的栾云平,到底还是放不开,一直小口小口的夹着面前的那一个菜,王惠看出来孩子拘谨,热情的不停给人夹菜到碗里,而烧饼和郭麒麟这两个小胖子则不同,一顿饭吃的风卷残云,估计要是郭德纲两口子没在桌上,这俩孩子都能直接端着锅吃的样子


晚饭过后,师父给栾云平安排了住的地方,就在烧饼那屋,给挪了个床进来,简单布置了任务,交代了明天早上五点练早功之后,就回屋休息了,栾云平通过和烧饼的简单沟通,知道了他是从小养在家里的儿徒,平时一起练功的还有一个叫张云雷的小师哥,已经给了字儿,栾云平心里暗暗告诉自己,自己学艺学的晚一些,必须更用功一点,才能不辜负师父对他的期望,才能追的上大家的进度,于是没再多聊,躺在床上,看了几遍明天要背的贯口,就早早睡下了,


次日清晨,四点半就醒了的栾云平,看到烧饼还睡得沉沉的,走过去轻轻叫人起床

“烧饼…烧饼?起来了,到时间练早功了吧,起来呀”


“嗯…?没事儿…我再睡一会儿…小爷我,早就滚瓜烂熟了…嘿嘿…”


半梦半醒之间,嘟嘟囔囔说了几句又翻身继续睡了过去,一旁的栾云平,一边收拾自己,一边继续叫着,可直到即将五点的时候,还是没叫起来,栾云平摇了摇头,走出屋子,在院子里拉着山膀,一遍遍的读着贯口…

“我请您吃,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卤煮卤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晾肉香肠…………”


“哎呦…爸爸爸爸,我起来,我这就起来…哎呦…哎呦喂…别打别打…爸爸我起来了起来了……错了…疼!!疼疼…屁股开花了…哎呦…爸爸唉…这就起来起来了…”


院子里正认真背词的栾云平,听见烧饼在屋里扯着脖子喊疼,刚要去看一看,就见到烧饼拎着裤子,往外跑,后边跟着的师父手里还拿着一柄戒尺,追过来徉装要打的举起来,脸上一点怒气都没有,分明都是宠爱的样子,着实像是父亲叫儿子起床的样子


“爸爸您别打我了,我这不是起来了嘛,刚才都给我打疼了…您看看,我屁股肯定肿了,我好好练功,您给我炒个米饭吃呗…爸爸~”


烧饼一脸笑容的抱着师父的胳膊,一只手轻轻揉着身后,一边撒娇耍赖的说着,果然,师父只是宠溺的骂了一句“滚蛋”然后就进到厨房里,不多时,炒米饭的香味就飘了出来…


“哥们儿,看见了吧,爸爸心软,以后你要是挨揍了,你也像我一样,撒撒娇,喊疼喊的惨点,师父一准心疼…”


站在栾云平身边拉好山膀的烧饼,还没开始背贯口,就挑挑眉,来了这么一句…




2.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两年过去了,当初那个害羞拘谨的栾云平,如今在师父家里也住的从容,性子沉稳并且肯努力,练功一点也不偷懒,甚至还比别人多付出了许多的努力,所以基本功练的很扎实,再加上本身就是个知冷知热的性子,对师父师娘孝顺,在师兄弟里又是年长的,对大家都很照顾,所以郭老师一跟人介绍他,总说

“这是我的爱徒呀…”


这一天是栾云平摆知的大日子,正式给了字儿,几位师叔做了“引保代”师父亲手给写了扇子,给刻了御子和醒目,正式进了家谱…热热闹闹的一天里,大家都为这个肯用功脚踏实地的孩子高兴,可忙前忙后给师叔们端茶倒水的烧饼,心里除了替人高兴之外,还有一些酸酸的感觉,明明自己学艺拜师在先,功也练得不错…为啥自己还没给字摆知?


夜里翻来覆去睡不着的小皮猴,想出了一万个理由,也没想到师父只是觉得他还小,还得磨砺磨砺这个最简单的理由,反而剑走偏锋,想出来一个迷之结论~师父一定是更喜欢栾哥,不喜欢我了,所以没给我起名,没让我摆知!栾云平这个马屁精,臭小子!跟我抢爸爸,我不跟他好了!


第二天一早,还是四点半起来的栾云平,按照每天的惯例去叫烧饼起床,可是却发现孩子已经站在外边练功…


“烧饼,今儿怎么了?起这么早啊”


“我得努力练功啊,师哥”


一声阴阳怪气的师哥,叫的栾云平心里难受,傻子也听得出来,这语气不对啊!


“这…怎么了呀烧饼,哥哥哪儿做的不好得罪你了呀?怎么阴阳怪气的?”


“不敢不敢,您本来就是师哥,是师父的爱徒,我哪儿敢跟您置气呀,快练功吧师哥,一会儿师父醒了,该骂我耽误您练功了……”


“……………………懒得理你!”


两人不欢而散,各站在一角练功


一段时间以来,烧饼就一直处处跟栾云平过不去,疯狂练习基本功,疯狂在师父查作业的时候提升语速,打乱栾云平的节奏…


直到那一次,查作业的前一天晚上,不停在人耳边大声背词儿的烧饼,真的扰乱了栾云平的思路,简简单单一段莽撞人,让烧饼弄得心烦意乱的人,竟错了好几处,师父对待也务一向严谨,立时三刻拿了戒尺来,本就没怎么挨过打的栾云平,趴在条凳上,被揍得一耸一耸往前窜,紧紧闭着眼睛,五官都挤在一起,也硬生生没回答师父那句

“平儿,你一向刻苦,今天背成这样!有没有理由?”


只是咬着牙说了一句


“师父…平儿偷懒了…对不起…”


板子噼里啪啦的砸在已经忍不住疼喊出声的栾云平身上,烧饼却哭的稀里哗啦…一把搂住师父的大腿…


“爸爸…爸爸…都是我闹得…不怪师哥…”


“好儿子,你今儿要是不说这句话,明儿我就把你送回家,得了,我看你也能想明白了…朱云峰,扶你师哥进屋,这几天,就你伺候他吧…”


“呜……谢谢…谢谢爸爸…我知错了……我…我伺候……嗯?…朱……朱云峰?”


“对,你的艺名,记住了,你是儿徒,任何时候,都别妄自菲薄,愿我儿,如山峰耸立于世…云峰,扶你师哥回屋吧…”



3.

经过了那一场闹剧,烧饼也认下自己这个师哥是个够意思的,对人也逐渐亲昵起来…可是对于儿徒和爱徒这件事儿上,可不是上次的事情一次性就打开了孩子的心结………


这几天不知怎么回事儿,烧饼总觉得自己嗓子哑哑的说不出高音来,不懂得自己是开始倒仓了的孩子,还以为是嗓子没喊开,扯着嗓子喊高音,终于被师娘听出来倒嗓子的声音来,


师父告诉他,最近不用练功了,就负责收拾收拾园子什么的就可以了,虽然知道这是倒仓了,也被嘱咐了不许过度使用嗓子,可是烧饼眼看着师父带着栾哥到处演出,一脸骄傲的跟大家介绍

“这是我的爱徒!栾云平!”


心里跟着着急,晚上总做梦,梦见自己说不出话来,师父不要自己一类的噩梦…


着急上火的人,居然想到了半夜趁着大家都睡着的时候,不停的练着说话,本来没让人发现,却在这一天的清晨,由于过度使用嗓子,而导致彻底说不出话来…


心里更加难受的人,更是噩梦不断,白天也浑浑噩噩的,总是发烧生病,师父着急,带着孩子到处看医生,却没有什么好效果


直到接到了于谦的电话,说是河南有一个老中医,专门卖治嗓子的药,


想也没想就出发,带了药回来,可烧饼却不肯喝药,犯了倔,在本上写着…喝了也没用!说不了就说不了!


师父师娘劝也劝了,哄也哄了,揍也揍了,混小子一口也不喝…一气之下砸了碗,师父叹着气去捡碎瓷片的时候划破了手


在一边的栾云平再也忍不下去,趁师娘给师父处理伤口时,抄起一边的鸡毛掸子,一脚蹬翻了在门口紧张张望师父卧室的烧饼,雨点一样的鸡毛掸子就揍在了趴在地上的烧饼身上


疼…真的疼…像是热油泼下来,也像是被什么撕咬一般的疼痛在烧饼的背上,胳膊上,腿上,屁股上炸开


可是喊不出来的人,除了满地打滚不停的躲之外,什么也做不到,


“朱云峰!你知不知道…从你倒仓开始,师娘顿顿做饭做的清淡去火,你做噩梦睡不踏实,师父一宿一宿的过来抱着你拍着后背!你觉得我上台演出你不平衡了?你着急你毀嗓子!师父两天两夜没合眼,去给你买药回来,你不吃你还闹起来了!我揍的就是你!”


一边打一边骂…说的满地打滚的孩子,哭的上不来气…挣扎着抱住自己的腿…沙沙哑哑的含糊出一句


“我……我…错了…我…喝”


“叫我哥!”


“哥…对不起…”


“叫我师哥!”


“师……咳咳…师哥……我错了…”


捧着孩子哭花的脸,听着几乎只做出口型的话,栾云平扔了手里的鸡毛掸子,抱着这个傻弟弟一起哭了个痛快…



4.


时光荏苒,如今已经长大,成家立业的一众师兄弟们,总会回忆过往的日子,后来进班的师弟们,多数是通过考试,一起培训,一起磕头拜师的,感情虽然是好的不用说,但跟一起同吃同住,一起长大的师兄们,还是有一些不太一样的地方…


人人都说烧饼和栾云平,是一对儿相爱相杀的兄弟,总能看见他俩一见面就掐架…却也最关心对方



比如降温那天,俩人的微信内容…



“天冷了,爱徒,您多穿点,感冒了大鼻涕流嘴里,齁死你”


“知道了,儿徒,您才应该注意,小心我一个喷嚏喷你一脸,就您这个体质,啧啧啧……”





甜甜的碎碎念

又陷入恐慌了,最近的文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心里想的和写出来的?完全不是一个东西,自己都不爱看自己写的鬼东西,热度也………一丝没有,哈哈哈,我知道最近真的写的不好,感谢大家的包涵!我会努力调整,争取写出大家喜闻乐见的文来…


啾咪

评论(11)

热度(60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